liukun169

华尚旅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丽江的网络咨询与实体咨询结合的权威创新型公司,华尚旅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给自行游及自驾游的丽江游客们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咨询平台,主要解决丽江游客们的吃住行,游玩等问题。给丽江游客朋友们一个没有约束,自由自在,快乐的旅行。我们拥有一支庞大的服务团队,我们一直崇尚“莲之君子者也”的概念,我们也一直改进我们的服务理念——与时俱进,做到一切以游客为中心,真心实意的为游客解决旅途中的疑问及困难,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坚守“正派经营”的理念.

旅行其实很简单 一个人 一个背包 一张机票 一场体验

一程山水承载着一段念想,一处风景乃至一座城,都有可能成为很多人,记忆里的朱砂痣。美好总是不得久留,有人说,想要证明一个人是不是真心的爱你,不妨和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许多东西便能在很多的细枝末节之处便能发现一个人的本质。你不妨也带上身边的那个她,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留下弥足珍贵的回忆。

行程安排:

丽江美食:丽江纳相缘茶马古道铜锅腊排骨

丽江住宿:丽江秦时明月锦官城

Day1: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Day2:拉市海

Day3:玉龙雪山

Day4、day5:泸沽湖

丽江美食:丽江纳相缘茶马古道铜锅腊排骨

来到一座城市旅游,最不为错过的便是品尝当地的美食,腊排骨是丽江的特色美食。腊排骨等同于纳西人的满汉全席,只有宴请最尊贵的客人才上此菜,当年徐霞客游历丽江,纳西土司就曾用108道“三叠水”来款待他。在做攻略的时候,听说象山市场有一家很好吃的腊排骨店,为了不留遗憾,我们便一路赶往象山市场。

店内的环境非常干净,让人看起来非常舒畅,老板的服务热情贴心,以来便帮我们端茶倒水,还能在闲暇的时候,给我们讲解丽江的茶马古道文化,尽管店里很热闹,也不厌其烦的微笑式服务,让人感到很温馨。

随着饭点时间越来越近,店里也逐渐热闹,上菜的时候,看着叠放得很精致的蔬菜,让人忍不住拍下。他们家用的是纳西的铜锅来煮火锅,浓汤甜而不腻,腊排骨的味道恰到好处,的确有自家的独特风格。

铜锅饭是纳相缘的招牌菜,里面的腊肉的量很足,吃了还想再添一碗。还有老板自家酿制的果酒,轻轻嗅着酒杯里散发出的淡淡的花香,轻品一口,正是我钟爱的玫瑰酒。精致的金色茶壶里,散发出一股香浓的奶香味,那便是酥油茶,听老板说,因为丽江处于高原气候,喝酥油茶正能驱寒,因此酥油茶是纳西族的主要饮品之一。酥油茶的色泽乳白,香味浓郁,入口的甘甜,让人不禁想再来一杯。

价格很实惠,能在这般价格里品尝到这么贴心的服务,又能品尝到正宗的纳西腊排骨,也是在难得。

丽江住宿:丽江秦时明月锦官城

这个充溢着民族色彩的地方,古朴的民风,古色古香的纳西建筑,风很轻,云很慢,这里一切看起来都很慵懒。长时间面对昔日里的高楼大厦,难免让人审美疲劳,便让人幻想起返璞归真的踏实感。然而,丽江最不缺的便是各式各样的民宿,本是冲着丽江古城而奔赴这座城市的我,为了选择更加亲近的感受丽江古城,于是准备入住于此。初次见到锦官城正是在网上被古朴的建筑所吸引,我喜欢复古,再加上丽江古城的景致,那便是美不胜收。我又是这般喜欢自驾游的人,锦官城又可以放置爱车,出行也很方便,于是让我毫无顾虑的了选择了这家客栈。

锦官城属于典型的纳西族三坊一照壁式院落,在古城里闹中取静,院内鲜花争奇斗艳,非常漂亮,复古又不失一曲小清新。

客栈房间独特,宽敞的大床,干净舒适,在这只想放下包袱,卸下过去消沉的疲惫,哪怕是静静的发呆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伴着窗外一丝幽风入梦,又趁着晨间一曲鸟语花香起来,不再为了失眠而担心。

榻榻米

轻奢风

圆床

管家贴心的帮忙提行李到房间,走时又帮我们把行李提到门口,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处处充满着浓浓的人情味道,让人无处不在的体验到家的温馨。白天品茶、逛街、无拘无束的聊天,晚上小酌当地特色纯粮酒,快速融入当地生活方式,了解当地文化,贴心、性价比高的游玩指导,非常愉快、轻松的体验,下次若还有机会来丽江一定会选择秦时明月 锦官城。

听客栈老板说,古城的夜景非常美,为了观赏到整座古城的风貌,爬到狮子山上,将一切都尽收眼底时,无不让人赞叹。在狮子山的观景台处,可以用微信扫码,用望远镜观看更加细致的丽江古城。

下了狮子山两百多米处是四方街,沿着阶梯循序而下,遇上酒吧里正在台上舞动着喊麦的帅哥,还有一群在舞台下应和的游客,尽管没有踏进酒吧里,都能被那般气氛所感染,似乎能将所有的烦恼都忘却,沉浸在一个只让思绪无尽沸腾的地方。

踏着被岁月磨过光滑的青石板路,我也将埋没在人群中,却被四方街一角的橘黄色灯光所吸引,牌坊上写着“东巴纸坊”。东巴纸坊里承载着纳西的本土文化——“东八股文”,并且里面的纸张都是他们纯手工制作而成,将它编为书本和明信片,喜欢这般新奇事物的我买了一本作为纪念。

六月的束河,午后的太阳似乎也没那么刺眼,却依旧弥漫着一股久留的柔软。束河古镇是茶马古道上留下较完整的古镇之一,也依旧保留着当年的古朴,在这不难见到坐着马车游览束河的游客,只是再也见不到当年走马帮劳碌而过的背影。

一缕阳光打在束河的屋檐上,屋檐下正在是一曲清脆悦耳的拍打银器声,琳琅满目的银器,标注着不一的价格,听老板说,银器对于丽江人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代表着生死观,爱情或者婚嫁。

束河里能见到最为淳朴的纳西人民的生活场景,那般场景正是脑海中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古朴的居民房边整整齐齐的种着各式各样的菜。还有人从房前潺潺的流水中,捧起流水用来洗水果,让我尤为惊讶,这是多年居住在在工业城市里,不可能见到的场景。

褪去了夜晚一丝凉意,太阳渐渐露出了乖巧的面庞,随着马队,感受天然氧吧,静谧的只有那马蹄声在耳蜗边回响,还有山间清幽的鸟鸣声,仿佛成了一曲协奏曲,缓缓涤进心底,眼看着眼前崎岖的红泥路,不得不感叹起,当年走马帮如何用淋淋的汗水铸下的茶马古道。

饱餐一顿后,便感受起会所里被称之为丽江的“马尔代夫”的景致。衬着拉市海边一曲海风,走进一座被蓝色蕾丝笼罩的厅子里享受时光。在这也可以和往来的游客,畅聊梦想,也可以聊聊旅途的所见所闻。

听说丽江是一个时常能遇见惊喜的地方,不愿错过一丝美好的我,早早便期待起了今日的行程。眺望远处,玉龙雪山犹如一个娇羞的女子,悄悄的匿藏在浮云身后,婀娜多姿的山峰连绵不断。天刚微亮,只见沿途中的风景也好似动人,青葱馥郁的天然草地里缓缓步行的骏马,这是甘海子独特的风貌,久违自然风光。

艰难的攀爬到山巅处,似乎已经忘记了身体的一丝丝不适,在观景台处不禁想呐喊一声,将过去的不痛快的一一抹匀了。可以观看到,此刻的丽江宛如一个会展里的建筑模型,四周环山,将这座古老的城市笼罩的严严实实。

一汪澄净的碧泉,这是雪山足下无意的捕获——蓝月谷。湛蓝的池水里展露出明眸般的清亮,它像披着纯蓝色的秀装,久留在此守护着玉龙的气魄,将玉龙的独有精华都储备于此,对于往日烟雾弥漫的工业化城市而言,早已是销声匿迹的事物。

经过三四小时终于到达泸沽湖,正如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一个神圣而不被侵染的地方。摩梭民族作为世界现存惟一的母系氏族社会,至今仍保留着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让许多人深感好奇。对于总是不断在憧憬着新事物的我们,来到泸沽湖时正好落日,恰好也实现了陪妻子看日出的愿望。

最后的摩梭民俗博物馆给这段旅行步入了尾声,这里保存摩梭人民原始的模样,不妨让人联想到火塘边的冉冉焰火,还有生动演绎摩梭姑娘走婚时的真实场景,深入人心的摩梭歌谣,也总算没有给这场旅程留下遗憾了。

对于一个特别挑剔的人而言,钟爱一样东西实着不易,丽江这座古朴的城市多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我终于带着我的她,来到这座城市,感受着不一样的民俗风情,只要是期待的,尽管是翻山越岭,也有它独特的意义。


评论